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東區霸主暴龍 本季完封活塞

德羅贊。(Getty Images)
德羅贊。(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高小虔/綜合報導】多倫多暴龍展現東區霸主的氣勢,10日客場迎戰第九的底特律活塞談笑用兵,以108:98本季四戰橫掃活塞,而活塞也成為繼老鷹、籃網、公牛黃蜂後,第五支被橫掃的球隊。

兩隊開賽勢均力敵,首節戰成32平手。加洛威(Langston Galloway)三分球開啟活塞一波23:9的強襲,但是接下來3分多鐘一分未得,瓦藍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和德羅贊(DeMar DeRozan)趁勢內外夾擊,率領暴龍反攻,羅瑞(Kyle Lowry)最後上籃得手,追到57:60小幅落後3分。

下半場雙方互不相讓,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瓦藍丘納斯和羅瑞連番進攻,暴龍帶著5分領先進入末節。活塞決勝節手感不佳,5分多鐘僅有3分進帳,暴龍瞬間拉大差距,順利拿下第59勝,有機會在例行賽最後一戰挑戰隊史首度單季60勝的紀錄。

馬刺連21年晉級季後賽

聖安東尼奧馬刺靠著替補球員合力攻下58分,決勝節打出38:19的攻勢逆轉戰局,以98:85擊敗國王,確定晉級季後賽,這也是馬刺隊史連續21年晉級季後賽,同時打破「禪師」傑克森(Phil Jakcson)保持的連20季聯盟紀錄。

半場打完馬刺仍落後7分,但下半場打出招牌的團隊防守,僅讓國王進帳35分,終於在決勝節反超成功,以13分差距拿下勝利。馬刺替補前鋒蓋伊(Rudy Gay)攻下全隊最高的18分,老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17分。

金塊6連勝 晉級差一步

西區第10金塊靠著約基奇(Nikola Jokic)本季第10次大三元,15分、11助攻、20籃板,決勝節打出一波9:0的攻勢反超,以88:82逆轉拓荒者,同日灰狼贏球,所以金塊得在最後一場擊敗灰狼才能晉級。

面對西區老三拓荒者,金塊打的十分艱苦,直到末節都幾乎處於落後情況。不過決勝節拓荒者投籃手感急凍,被追成75平,約基奇再關鍵出手助金塊取得領先優勢,並頂住壓力直到終場。

由於灰狼、金塊同日贏球,兩隊無勝場差。下一戰金塊做客灰狼主場,便成為晉級季後賽的決定性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