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蔦屋書店426台中開幕 與福岡同步推限定商品

銳宇建設「T&R廣場」一樓為吳寶春麥方店,二、三樓為蔦屋書店。(記者謝平平/攝影)
銳宇建設「T&R廣場」一樓為吳寶春麥方店,二、三樓為蔦屋書店。(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

去年已傳出將在台中展店的蔦屋書店選定於本月26日開幕,其「台中市政店」位於七期市政北二路的「T&R」廣場,空間超過300坪大,首設親子館,並與SONY合作推出VR體驗快閃;店內有多種職人品牌獨家引進台中。

新聞稿中指出,台中店除了近4萬本中文、外文、日文書籍外,尚有2萬件的進口文具雜貨,並獨家引進在日本剛開幕的福岡六本松蔦屋書店限定商品。

其中包括來自日本岡山、2013成立的手工職人DECHO/NAPRON,其帽子與圍裙簡單實用,充分發揮丹寧布的特色,具有濃厚職人氣息。

日製舊工業設計品牌Candy Design Works以工藝手法改造早期工業零件著名,2010年成立後,每一款鑰匙圈都令人愛不釋手。

此外,還有首次進軍台灣的日本戶外裝備Allstime,其以迷彩圖樣聞名,另外知名手作眼鏡品牌Oh My Glasses也將設櫃。

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蔦屋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蔦屋(業者提供)

「TSUTAYA BOOKSTORE」台中店延續「美好悅讀x食光」經營策略,台中市政店「WIRED TOKYO」與日本宮古島知名的「DOUG’S BURGER」合作,該品牌以使用當地日本和牛、零染色劑、零添加劑為特色。

在台中店亦可享受宮古島所產的和牛漢堡,不用到沖繩,就可享受沖繩美食。

此外,也少不了WIRED TOKYO的招牌—鱈卵屋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百年老舖柴魚湯汁、京都抹茶與各式甜點。

新市政中心豪宅後勢看好

蔦屋書店座落於台中七期「名人巷」中,一樓即為「吳寶春麥方店」,該棟建築為銳宇建設打造的「T&R」廣場。附近為頂級客群聚落,吸引許多名店進駐,例如國際精品「三宅一生」預計年中開幕。

雖然台中市長林佳龍選擇國美館附近居住,但七期仍是許多名人、台商的首選,例如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藝人胡瓜、前總統陳水扁親家等都居住在此。

銳宇建設「T&R廣場」一樓為吳寶春麥方店,二、三樓為蔦屋書店。銳宇建設「T&R廣場」一樓為吳寶春麥方店,二、三樓為蔦屋書店。(記者謝平平/攝影)

也因此許多國際精品選在附近開店,包括國際頂尖車商Maserati、Ferrari,義大利皇室指定品牌Poltrona Frau等都選在「名人巷」附近開業,儼然形成名人時尚區,預計將帶起群聚效應。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蔡鴻霖表示,國際品牌選擇市政北二路沿線店,看準富豪群聚效應,與國家歌劇院的人文、綠地等人文氣息,與國際品牌相互輝映,達到「1+1>2」的效應。

台灣執夢國際與優利通合力拿下Mazzanti Automobili全球經銷及代理權。台灣執夢國際與優利通合力拿下Mazzanti Automobili全球經銷及代理權。(立智公關提供)


除了區域特色,台中豪宅市場也掀起國際大師潮流,其中最知名者如「大陸宝格」。

義大利Antonio Citterio打造的建築外觀吸引不少中部企業家,菱格紋設計優雅的呈現了義式血統的美學,近日實價登錄37樓每坪單價82.1萬,估計總價為2億4,686萬,寫下台中豪宅近期成交新高。

「T&R」廣場旁的「銳豐悅觀」由美國貝爾高林(Belt Collins)設計外觀,日本大師橋本夕紀夫(Hashimoto Yukio)規劃公共空間。該案規劃100至122坪,實價登錄每坪30.3至53.1萬元。

而「三宅一生」進駐的「精銳音悅廳」規劃78至150坪,實價登錄每坪31.1至53.0萬,由知名的BBGM設計團隊規劃公設,該團隊曾經設計過半島酒店,在該案大廳上的設計簡單雅致,令人耳目一新。

近期陸續交屋的尚有位於市政北一路上的聯聚「泰和大廈」,實價登錄每坪約50.2至65.6萬,市政北五路上的仁山「山之道」實價登錄每坪39.2至52.7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