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朱立倫視察安坑一號二期工程、安坑輕軌進度

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視察新店安坑一號道路第二期工程進度。(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視察新店安坑一號道路第二期工程進度。(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視察新店安坑一號道路第二期工程及安坑輕軌工程進度,朱立倫表示,安坑一號道路第二期工程及安坑捷運線的工程新北市府都非常重視,目前的工程進度都是超前,希望施工非常順利,目標明(108)年4月以前完成,另外,安坑捷運線努力的目標是在110年底通車。

朱立倫表示,新店安坑是典型的山城,人口多達12萬人,地狹人稠,加上道路蜿蜒崎嶇、路幅狹窄,行車出入相當不便,為優化區域交通,並兼顧環境生態永續,新北市政府推動「新店安坑一號道路」計畫,由工務局新工處規劃施工於102年6月順利讓安坑1期完工通車,緊接著施作安坑2期工程,配合安坑輕軌捷運同步施工,預計108年4月完工通車銜接至安泰路。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說明,安一路2期工程向西延伸至安泰路,整合新店溪東西兩岸環快、國道3號安坑交流道以及安和支線,並預留安坑輕軌路廊,加速輕軌捷運興建,透過共構的方式,不但維護環境發展、減少經費開銷,同時建立多重交通網絡,開創完善便捷的通勤環境,進而帶動區域經濟繁榮。

隨後朱立倫接著前往安坑輕軌工地現場瞭解施工情形,他期許安坑輕軌工程如期如質完成,帶給安坑地區更便利的交通以及繁榮地方發展。

新北市政府捷運局表示,捷運三環三線是新北市非常重要的政策,安坑輕軌與即將完工的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相連,沿途經過新店許多重要社區及完整串聯人文特色景點,預計完工後安坑至台北通勤時間可減少15至20分鐘,安坑輕軌除提供新店安坑地區聯外綠色、低碳與便利的交通新選擇外,預期也可紓解安坑既有發展區的交通壅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