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紀念425 法輪功籲全球反迫害

法輪功學員展示1999年4.25萬人到北京信訪辦和平上訪的歷史照片。(記者李逸/攝影)
法輪功學員展示1999年4.25萬人到北京信訪辦和平上訪的歷史照片。(記者李逸/攝影)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4月15日,香港及亞洲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九龍區舉行盛大遊行和集會,紀念萬名法輪功學員中南海和平上訪19週年,活動獲中、港、台等地的政要名人聲援。他們讚揚法輪功面對殘酷迫害,仍秉持「真、善、忍」和平理性地反迫害,喚起全球華人精神覺醒,認清中共真面目。法輪功學員呼籲全球各界制止中共迫害,促成法辦元凶,解體中共

19年前的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中共國務院信訪辦上訪,要求當局給予一個自由合法的修煉環境。他們的勇氣震驚了世界,他們的和平理性成為時代的典範。

15日,香港法輪功學員在九龍長沙灣遊樂場舉行「四二五」和平上訪19週年反迫害集會,雖然下著大雨仍無阻活動進行。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表示,19年前1萬多名法輪功修煉者懷著善心向北京政府講述法輪大法的美好,被譽為「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上訪」,豈料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將這場和平上訪誣衊為「包圍中南海」,同年7月20日對法輪功發動全面鎮壓。在法輪功學員不懈講真相、反迫害的努力下,19年後發展成超過3億人參與的精神覺醒運動——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大潮。

他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惡行仍持續:「數以十萬計的法輪功修煉者被非法關押不知所蹤,很可能已被中共活摘器官。香港的人權法治在一國兩制的面紗下繼續受到沉重的衝擊,青關會亂港團夥繼續肆虐張狂。而迫害的元凶江澤民卻仍然逍遙法外。」他呼籲各國政府及民眾共同制止這場迫害:「促成法辦迫害元凶要犯、和平解體中共及其邪惡黨文化、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及道德正氣,這樣才能真正結束共產邪教對全人類的迫害,達致天下太平。」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則強調,解體中共是當前中國人的歷史使命,關乎自己的存亡以及中國的興衰;她呼籲中共領導人在當前的歷史時刻,應胸懷大志,成為新中國的推手:「即刻法辦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結束中共政權。世上所有的人都知道如果迫害法輪功的政策繼續、反人類罪的活摘器官繼續,讓數不清的血債繼續累積,那當權者將成為中共邪黨的替罪羊,與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同歸於盡。」她強調,中共遲早是要解體滅亡的,當權者選擇的機會不多了。

集會結束後,下午天氣轉好雨也停,約1時半,數百人的遊行隊伍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從長沙灣遊樂場出發,遊行分六大方陣,包括「解體中共 復興中華」、「法輪大法洪傳世界」、「和平理性反迫害」、「天滅中共 三退是福」等,各式大型幡旗氣勢浩蕩,並有功法展示隊、退黨隊、花車、花船隊、腰鼓隊、旗鼓隊沿途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