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中油年終4.4個月 沈榮津:尊重審查機制

【記者林鈺琪/台北報導】國營事業獎金現正進行審議,經濟部所屬的4家國營事業去(2017)年均有盈餘,其中中油、台電年終預計可領到4.4個月,然而去年中油、台電疏失導致815停電發生,因而引起外界質疑。中油董事長戴謙16日表示,815停電相關的部分,中油已全部自評零分,其他應給予鼓勵的部分,盼國人支持。

國營事業獎金現正進行審議,由於中油、台電去(2017)年結算後均有盈餘,中油約新台幣500億元、台電約205億元,年終獎金預計均可領到4.4個月,接下來經行政院同意,將可獲得33萬元、31萬元的獎金。

面對外界質疑去年發生815停電後,中油、台電為何還能領到高額年終,戴謙在立法院受訪時,再次為815停電向國人致歉。

他說,整起事件應該負責的相關人員都已經擔起負責,該記過的也都記過了,中油前董座陳金德為此請辭,而天然氣事業部也做了相關的檢討與懲處,中油在年度自我檢討中,相關項目也自評零分。

不過因中油全體同仁的努力,去年稅前盈餘達到約500億元,戴謙認為應該給於鼓勵的部分,希望國人能給予支持。

沈榮津表示,國發會有一套評估國營事業年度獎金的固定機制,也由外聘的專家進行審查,因此還是要尊重這個機制,目前相關的報告已經送到行政院,會尊重行政院未來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