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首訪非洲友邦 蔡總統:走出去才有無限未來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7日上午搭華航專機啟程出訪友邦史瓦濟蘭,這是蔡英文首度訪問非洲。她在出訪前表示,「台灣是世界的台灣,走出去,國家才有無限的未來。現在,我們就出發去拼外交。」兩國元首將雙邊會談、簽署聯合公報,蔡英文也將出席史瓦濟蘭雙慶儀式與史瓦濟蘭國王的生日宴會。

蔡英文17日上午8時啟程,預計當地時間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17日晚間9時30分)抵達。傍晚隨即舉行兩國元首雙邊會談、接受贈勳與簽署聯合公報;蔡英文晚間將出席恩史瓦帝三世國宴。

蔡英文在出發前致詞表示,此趟出訪有兩個重要任務,第一是慶祝台灣跟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也是史瓦濟蘭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的50歲生日,她將出席難得的雙慶儀式;第二是她自己在就任總統後,首度出訪非洲。

蔡英文表示,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很多正在打拚的台灣人,她要去慰勞大家的辛苦,也感謝大家在海外為台灣的努力跟付出。

蔡英文強調,她出訪期間,沒有隨行的行政跟國安團隊成員都會堅守崗位,所有的改革跟建設,都會如期如質、按部就班的推動。蔡英文也叮矚國安團隊說,在她出訪期間,務必嚴密掌握周邊情勢,隨時回報,做好應變。

她最後強調,「只有走出去,才有更大的空間,台灣是世界的台灣,走出去,國家才有無限的未來,現在,我們就出發去拚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