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暴力戒網癮 女生被泡糞、灌水

【記者李新安/報導】近日,武漢新長征藝術培訓學校被曝以戒網癮為由,對學生進行體罰,甚至讓女生把手泡在糞水中;對企圖逃跑者暴打、灌水示眾。而官方調查稱,此前曾到該校巡查,未發現體罰打罵學生現象。

公開資料顯示,武漢市新長征藝術培訓學校是2014年12月經江夏區教育局批准成立的民辦培訓機構,以心理健康和勵志教育(戒除網癮)為主。據《北京青年報》4月16日報導,學校的規矩很多,從毛巾擺放到「尊師重教」,而讓學生們記住的方法只有一個——罰。多名學生表示,他們曾被罰在烈日下跑5個小時;一天抄20遍《論語》、《道德經》和《弟子規》;蹲標準姿蹲2個小時,或者直到教官說停。有不少人動過「逃跑」的念頭,學校規定「一人出逃全體受罰」,逼迫同學間互相監督、舉報。

徐鑫在這裡前後待了三年,她曾目睹過「逃跑」的下場。她回憶說,有一次,一個女生要跑,被抓了回來,教官打了她很多巴掌,還用鞋刷子抽她的臉,大約抽了幾十下。然後,教官拿了一桶水和塑膠瓶,強迫該名女生把水喝下去,「喝不完就用旁邊的冷水往她身上澆」。還有一次,她們被要求去挑糞,有一個女生嫌髒、嫌臭,教官就讓她把手泡在糞水裡,「泡了一兩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