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三星有機米香節 再現大瓜棚隧道

鄉長與幼兒園學童種下瓜苗(記者郭千華/攝影)
鄉長與幼兒園學童種下瓜苗(記者郭千華/攝影)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為回應遊客殷切期盼,2018三星有機米香節,三星鄉公所將再打造令人驚奇連連的百坪大瓜棚及蔬果隧道,做為今年有機米香節的主角,讓大家再次感受瓜果結實纍纍的翠綠景緻。18日三星鄉長黃錫墉與三星鄉立幼兒園學童們在米香節園區竹棚旁種下瓜苗,並共同期待瓜果結實滿滿。

鄉長與幼兒園學童種下瓜苗鄉長與幼兒園學童種下瓜苗(記者郭千華/攝影)

三星鄉長黃錫墉說,2015三星有機米香節首次推出大瓜棚,令人印象深刻,也成為三星特色明信片的要角。去年米香節活動中,由於到訪熱情遊客表示對大瓜棚及蔬果隧道懷念,想要重溫坐在綠意盎然的瓜棚下手作紅龜粿、品嚐當令現採最新鮮優質的有機蔬果餐,今年將再推出百坪瓜棚及150公尺蔬果隧道,打造另類的天然帳棚,讓民眾體驗綠蔭如蓋下,穿越鮮垂欲滴的瓜果廊道,享受盛夏中有如冷氣般的自然清涼,充滿喜悅與興奮的讚嘆聲將再次在瓜棚中回繞。

打造150公尺蔬果隧道打造150公尺蔬果隧道(記者郭千華/攝影)

2018三星有機米香節訂於7月7、8日舉辦,主題是「彩色三星」,預定利用稻草彩繪形塑迎賓拱門及迎賓樹,將台七丙線裝飾成最繽紛的迎賓大道,歡迎遊客前來體驗多采多姿的三星有機米香節。

種瓜苗米香節再現瓜棚隧道種瓜苗米香節再現瓜棚隧道(記者郭千華/攝影)

為了讓大家能滿載而歸,將規劃多元有趣的活動,有手作體驗、水田趣味挑戰賽、鐵馬漫遊行、有機農場輕體驗、稻田有機大自然饗宴、農民市集與精彩藝文表演等,讓民眾親近土地,體驗農村乘涼看美麗風景,帶給大家輕鬆有趣的夏日時光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