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有亮點!駁二隱藏版塗鴉 繫船柱變小綠蛙

駁二駐村藝術家塗鴉「繫船柱變成可愛青蛙」。(高市文化局提供)
駁二駐村藝術家塗鴉「繫船柱變成可愛青蛙」。(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又有新創意!美籍駐村藝術家Tom Bob在意想不到的轉角或壁面上,以繽紛的色彩及充滿想像的圖像,賦予日常物件全新外觀,人孔蓋變成正在煎荷包蛋的平底鍋、車阻變成熱戀中的彩色小蛇、整排的冷氣都咧嘴笑了,連倉庫外的電箱都有大貓趴著逗老鼠,到處充滿令人會心一笑的驚喜感。

駁二藝術特區園區內出現一系列隱藏版創意塗鴉作品駁二藝術特區園區內出現一系列隱藏版創意塗鴉作品(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駁二藝術特區涵蓋了25棟港區倉庫,工業化的空間原本就充斥著電箱、車阻、人孔蓋、繫船柱、排風口等,而這些港區常見的物件,在Tom Bob的筆下鮮活了起來,即日起到五月初,民眾都可以在園區內直擊Tom Bob現場創作的身影。這也將是駁二自2014年開始藝術家駐村計畫以來,創造力相當豐沛的藝術家之一,進駐期間預計完成13件作品。

來自紐約的Tom Bob原本是普普藝術創作者,作品多在藝廊或美術館內展出。直至5年前,他重新思考藝術的意義,不想再繼續只為了展覽而創作,他希望將藝術的美好用最簡單、直接並快速的方式,傳遞給世界各地的人們,為這個世界帶入正面且快樂的能量。於是他從紐約開始,走遍各地,留下高彩度並幽默的塗鴉。他說:「我一直希望我的作品可以讓人忘記苦痛,撫慰人心,曾經有位得了不治之症的女孩,透過Instagram留言給我,感謝我透過IG照片帶她走遍各地,看到她! B5L緣看到的世界與美好。真的讓我很感動,這是讓我持續走下去的動力!」 

Tom Bob天馬行空的創作就像是一種魔術,將路邊不起眼的物件變身成逗趣的卡通角色或動物,打開了過路人的眼界及想像力,將不可能變為可能,因此在創作過程中總可吸引大量民眾圍觀並與之對話,不少民眾直呼:「超可愛!」、「好療癒」、「不可思議!」並拍照打卡上傳,將他的藝術正能量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駁二藝術特區園區內出現一系列隱藏版創意塗鴉作品駁二藝術特區園區內出現一系列隱藏版創意塗鴉作品(高市文化局提供)
駁二駐村藝術家塗鴉「人孔蓋變平底鍋煎荷包蛋」。駁二駐村藝術家塗鴉「人孔蓋變平底鍋煎荷包蛋」。(高市文化局提供)

駁二藝術特區表示,Tom Bob 會持續於駁二園區內創作直至5月2日,期間歡迎大家前來尋寶,有幸遇到正在創作的Tom Bob也歡迎和他聊聊,並將美好的藝術能量持續傳遞給您身邊的親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