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陳菊視察「新材料循環經濟專區」回應新北選戰

市長任期最後兩天,陳菊視察「中油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盼帶動高階研發、提升經濟發展(高市府提供)
市長任期最後兩天,陳菊視察「中油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盼帶動高階研發、提升經濟發展(高市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

高雄要從工業都市翻轉產業高值化、循環經濟轉型。高雄市長陳菊19日在中油董事長戴謙陪同下,前往中油五輕遷廠,成立「中油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聽取簡報並了解計畫進度。她指出,高雄金屬與石化產業必須升級,朝高值、高機能、綠色與環保材料的開發為目標,帶動高階研發與發展週邊支援服務產業,提升經濟發展。此外,陳菊後天北上接任總統府祕書長,也一併接下蘇貞昌選新北市長的競選總部主委,對此,陳菊表示,新北是民進黨重中之重的選區,會全力協助蘇貞昌競選市長;至於什麼職務,黨部還在協調中。

陳菊表示,去年參訪德國與日本吸取成功經驗,希望與中央部會共同規劃以掌握關鍵技術與專業人才培育,作為核心策略及完整配套,將中油煉油廠轉型開發為國家級「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朝專高值、高機能、綠色與環保材料的開發邁進。 

高雄市長陳菊19日視察「中油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聽取簡報,了解計畫進度。高雄市長陳菊19日視察「中油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聽取簡報,了解計畫進度。(高市府提供)


陳菊指出,市府也積極留住產業人才,去年9月與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在研發專區中設置「材料國際學院」,將相關化工、金屬、生物等各種材料研發機構進行整合後,讓研發人員進行具有衝擊力與生產力的跨領域研發工作,並使學生畢業後有能力留用,讓海外產業人士回台經驗傳承,而她對材料國際學院今年9月進行招生表示充滿期待。 

她也說,中油高雄煉油廠轉型新材料研發專區,成功整合國內材料科技研發機構及民間企業,共同進行新材料關鍵技術的研發與驗證工作,特別是藉由材料國際學院培育未來產業發展不可或缺的人才,共同打造台灣材料領域專業與科學產業聚落,促進高雄進步與產業轉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