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綠營初選 青世代五力晉級大選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民調,號稱青世代「新五力」,全部進入大選。(記者黃玉燕/攝影)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民調,號稱青世代「新五力」,全部進入大選。(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民調,19日再公布西屯及太平2區,整體成績表現,由新潮流系推出的5名新人,包括最新出線的西屯區林祈烽,及已過關的中西區黃守達、大里霧峰區林德宇,及獲直接提名的林義偉(潭雅神區)、施志昌(甲安埔區),所謂青世代「新五力」,全部進入大選。  

依據民調顯示,最新公布的西屯及太平區,尋求連任的議員全過關外,由市長林佳龍及新潮流加持的新人也都上壘;其中選前才決定轉戰西屯區的前藍營市議員黃淑芬,這次雖驚險過關獲提名,其民調成績與現任議員仍有一段差距,想要爭取最後勝選,勢必要開拓足夠票源,包括來自原國民黨選民的支持。

這次黨內初選,由林佳龍陪同辦理登記的,包括豐原后里區的劉厚承,以及今日西屯區黃淑芬、太平區蔡耀頡都通過,由黨部主委何明杰力挺的蔡耀頡,民調結果甚至超過現任議員張玉嬿,拿到太平區第一名。

民進黨初選到目前為止,尋求連任的市議員初選全過關,最後一場東南區,也同樣面對新人的挑戰,總成績20日中午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