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戴維斯哈勒戴合轟88分 鵜鶘橫掃拓荒者晉級

戴維斯。(Getty Images)
戴維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哈勒戴(Jrue Holiday)22日面對波特蘭拓荒者,不願將戰線拉長,聯手轟進88分,紐奧良鵜鶘以131:123在季後賽首輪以4勝0負之姿橫掃拓荒者,成為第一支挺進季後賽第二輪的球隊。

3勝0負「聽牌」優勢的鵜鶘與淘汰邊緣的拓荒者各有盤算,開賽就互不相讓,克拉克(Ian Clark)首節末段的三分遠投,讓鵜鶘以26:25有著1分的優勢。拓荒者雙槍俠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麥凱倫(CJ McCollum)次節展開反擊,戴維斯立馬率隊力阻,上半場哨音響起,鵜鶘58:56小幅領先。

第三節戴維斯與哈勒戴火力全開,分別攻下19、13分,讓鵜鶘帶著13分的優勢進入決勝節。麥凱倫三分球,特納(Evan Turner)和諾基奇(Jusuf Nurkic)連番得手,拓荒者第四節開節打出15:4的進擊,逼到102:104僅2分落後。

哈勒戴跳出來止血,連拿4分,戴維斯接續表演,擎天一灌後再豪取12分,讓試圖將比賽扳平的拓荒者無力招架,在主場球迷的歡呼聲中挺進第二輪。

鵜鶘也用實際行動,讓許多在賽前預測鵜鶘會遭橫掃、由拓荒者晉級次輪的專家跌破眼鏡。此役攻下41分、8助攻的哈勒戴,賽後表示,這是一場難以置信的戰鬥,雖然賽前沒有人看好他們,但他們仍走到了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