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恩比德復出 76人滅熱火

恩比德。(Getty Images)
恩比德。(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費城76人與熱火系列戰第三場,恩比德(Joel Embiid)返回崗位,化身「蒙面俠」,攻下全場最高的23分,搭配貝藍利(Marco Belinelli)、薩里奇(Dario Saric)與西蒙斯(Ben Simmons)的火力支援,終場以128:108狂電邁阿密熱火,7戰4勝制的系列戰中取得2:1的優勢。

熱火與76人替補大將溫史洛(Justise Winslow)與貝藍利在首節互別苗頭,拿下9分與10分,76人以37:33小幅領先。雙方在第二節更是激戰,數度戰成平手,不過熱火阿德巴約(Bam Adebayo)在上半場結束前投進2分,讓熱火64:63帶著1分優勢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兩邊更是互不相讓,最後40秒左右,76人靠強森(Wesley Johnson)三分球及麥康諾(T.J. McConnell)連拿4分,以96:94再超前熱火。沒想到熱火在決勝節大崩盤,76人自不放過良機,西蒙斯、瑞迪克(J.J. Redick)和伊利亞(Ersan Ilyasova)先在外線開槍,隨後薩里奇和恩比德也加入得分行列,熱火手感不佳,76人將傷害持續擴大,最後大勝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