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爭取進WHA 陳時中:美非常給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第71屆WHA將於5月21日至2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截至目前為止,台灣仍舊沒有收到邀請函,今年收到邀請函的機率微乎其微。衛福部長陳時中24日說,今年美國非常積極幫助台灣參與WHA,且跟台灣理念相近的國家動作比以往更積極。

近期麻疹群聚事件起因是一名30多歲男子,在泰國感染麻疹後仍搭機到沖繩旅遊,不僅造成空服人員感染,沖繩當地也都淪陷。媒體詢問,這次麻疹疫情從泰國延燒到台灣、日本,屆時是否會針對麻疹疫情介紹防疫重要性?

陳時中表示,隨麻疹疫情升溫,也突顯防疫無國界,任何地方都有傳染性疾病存在,對世界、各地區而言都是威脅,因此,大家一起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事。他希望能爭取參與WHA,向世界分享台灣豐富的防疫經驗。

從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共打壓,去年台灣未能獲邀參與WHA。

日前19大醫事團體召開聯合記者會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應邀台灣參加WHA。爭取國際爭取支持台灣參與WHA,外交部推出系列文宣。其中,台灣醫療故事微電影《阿巒的作文課》,以台灣醫療團隊協助罹患「畸形淋巴血管瘤」的越南小女孩免於截肢的真實案例,突顯台灣的愛心與尖端醫療技術,也強調台灣參與WHO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