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救護車耗損率高 企業家慷慨捐贈

彰化縣私立信星集團董事長黃秀端(左)捐贈救護車一輛。(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私立信星集團董事長黃秀端(左)捐贈救護車一輛。(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私立信星集團愛星基金會董事長黃秀端為回饋地方,由個人出資、專款專用,特捐贈配備自動心肺復甦機的頂級高頂救護車1輛,給予彰化縣消防局,捐贈儀式20日在基金會舉行,由縣長魏明谷代表受贈,場面溫馨且隆重。 

基金會董事長黃秀端得知花壇消防隊,救護車屆齡老舊需要汰換,考量日前大村消防隊已獲贈1輛救護車,且大村鄉發生緊急救護案件時,往往會派遣鄰近的花壇分隊跨區前往支援,毅然決定透過基金會名義,由個人出資、專款專用。捐贈高頂救護車1輛給花壇消防隊,期望能幫助更多有急救需求的病人。

車上除配有基本救護器材外,也配置最先進的「自動心肺復甦機」,期望藉由機器不中斷的高品質CPR按壓,讓病患在最短時間內受到最好的照護,以提升病人搶救成功的機率。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逐年快速的成長,經統計,106年度彰化縣救護次數已達到5萬2,509件,平均每天出勤有144件,等於救護車每10分鐘出勤1次。由數據可見,救護車的耗損率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