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今明日降雨又降溫 週五回歸30℃

台灣各地24日起降雨又降溫。(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灣各地24日起降雨又降溫。(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24日起變天,民眾要注意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說,24日上午鋒面到達台灣,天氣由北而南轉變,伴隨局部性陣雨,並有雷雨發生的機率,北台灣及中部山區雨勢較大,中部平地及花蓮也會降雨、轉涼。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裡指出,24日晨在鋒面前暖氣團內、天氣偏暖,但東半部因昨(23)日下午的大雷雨,反而較涼。但隨著鋒面南下,天氣會出現變化。

吳德榮說,冷空氣的強度雖不是很強,但北台灣今日夜晚到25日晨將降至18℃左右,明顯轉涼。24日白天,東南部在東北風到達前,西南風「過山沉降」可能帶來局部(大武附近)的高溫。

吳德榮說,25日上半天受鋒面影響,有局部雨,25日下午起天氣漸好轉,但仍偏涼。26日清晨,北台灣因「輻射冷卻」,最低氣溫將降至17℃左右。週四鋒面遠離,天氣穩定,白天回暖。

吳德榮說,27~30日氣溫逐日略升,西半部高溫將升至30~32℃左右,低層水氣逐漸增多,大氣漸趨不穩定,午後對流機率提高,大部分在山區發展,有時也會擴及部分平地。

氣象專家彭啟明說,這波的降雨延續到25日上半天,25日下半天會逐漸緩和,接下來幾天應該會逐步穩定,天氣好轉,可能會延續將近一周。

彭啟明說,不過,要注意溫度變化,至少沒那麼熱,高溫不超過30℃,尤其鋒面後面會帶來較涼空氣,溫度會稍微下滑。25日清晨低溫降到17~18℃,不算太冷,但與過去幾天相比明顯下滑,可能要考慮短袖及長袖交互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