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Google街景更新 阿里山森鐵風景入鏡

阿里山森林鐵路。(Google街景)
阿里山森林鐵路。(Google街景)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Google25日宣布新增Google街景台灣特蒐景點,更新超過150個室內外景點,其中有超過30個景點係考量人文、自然因素變遷,而重新拍攝的熱門景點,並透過「Google街景背包外借計畫」所拍攝的私房景點,首度加入阿里山森林鐵路沿途景致,這也是Google將街景背包安裝在鐵路台車上進行拍攝的台灣首例。

Google街景服務在台推出即將邁入10年之際,透過重新拍攝,添增更多新景點,為全球使用者帶來最新的台灣景點資訊。Google亞太區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表示,未來會持續透過多元的拍攝手法,克服各地不同的地理環境限制,為使用者們帶來更多街景內容。

重新拍攝的景點大多為民眾特別喜愛造訪的風景名勝、人文要地等,如高美溼地、七星潭風景區、赤崁樓等。透過街景影像的更新,使用者現可在Google街景平台上看到這些景點的最新風貌,更可善加利用景點的最新資訊來計劃出遊。

Google表示,本次的更新中,有多達50個景點拍攝是透過「Google街景背包外借計畫」,與數個來自學術界、非營利組織等第三方單位的合作拍攝成果。阿里山森林鐵路特蒐景點,由Google街景團隊、嘉義林管處及台北藝術大學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共同紀錄完成。

為了完整捕捉台灣第一條自建登山鐵路的風景,Google街景團隊首次在台灣嘗試將街景背包架設於鐵路台車上拍攝,以呈現出阿里山森林鐵路獨特的登山鐵路建造工法,並能讓使用者飽覽沿線橫跨熱帶、亞熱帶、溫帶的多樣化植被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