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挑戰數位強國 AI扮演重要角色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左)、TiEA榮譽理事長詹宏志(中)、TiEA理事長林之晨(右)。(記者陳懿勝/攝影)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左)、TiEA榮譽理事長詹宏志(中)、TiEA理事長林之晨(右)。(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AI、區塊鏈的應用,正在全球各領域掀起巨大改變,TiEA理事長林之晨25日表示,過去這1年AI、區塊鏈在全球產業各領域掀起巨大改變,全台產業都需要積極投入,TiEA期盼未來與政府合作推動更符合當前潮流,並爭取制訂各項相關法規與政策。

林之晨表示,台灣擁有國際級優秀人才跟政策的支持,過去1年來Google、微軟、IBM都宣布在台灣成立AI研究發展中心,這證明了台灣在這塊領域上的強大競爭力;區塊鏈領域上,「金融監理沙盒」即將在5月開份FinTech業者申請,台灣將成為全球第5個擁有監理沙盒制度的國家,且立委們也在推動相關法案,都有助於抓住全球競逐的機會。

TiEA榮譽理事長詹宏志說,全世界的轉變快速,現在的新創產業,3年後可能就成為過去。早期上網的工具是電腦,後來延伸到智慧型手機,但未來會上網的,不再侷限在電腦、行動裝置,任何物件都會上網,且上網的數量將可能增加5千億之多。

詹宏志認為,未來所有人的生活都與物聯網緊緊結合,必須學習怎麼去了解它,並納入知識架構之中,才能與世界連結在一起;台灣經濟體系上許多產業都與物聯網有所關聯,服務也會成為物聯網最重要的一環,AI在其中更是扮演著政要的輔助角色,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雲端、AI、IOT AR/VR、FinTech是現在企業發展的目標,AI在其中更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數據資料種類及數量大增的時代,透過機器學習可以協助企業分析、整合龐大資料量,也能夠分析消費者的使用行為,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陳俊廷認為,現在是AI、區塊鏈的浪潮,也是企業轉型的一個機會,每個企業所面臨的挑戰都不一樣,但台灣有強大的硬體實力,如果能把數據妥善分析、整合,勢必可以帶動企業成長,找到未來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