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巫師功虧一簣 暴龍率先聽牌

詹姆斯(右)投入致勝三分球。(Getty Images)
詹姆斯(右)投入致勝三分球。(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面對排名東區第八、實力卻在老八之上的華盛頓巫師,東區第一多倫多暴龍打得非常辛苦,26日系列賽第五戰雙方繼續激戰,經過27次平手後,巫師在第四節氣力放盡,讓暴龍最後以108:98取得聽牌優勢。

暴龍後衛德羅贊(DeMar DeRozan)一開賽就幫助球隊拉出一波19:13的開局,不過隨後巫師在首節取得24:23領先,此後兩隊僵局一直到第四節才出現變化。

決勝節暴龍進攻更有侵略性,比賽進行5分多鐘,德羅贊提振士氣的灌籃打破僵局,替補後衛萊特(Delon Wright)最後3分鐘接管比賽連下7分,終場由暴龍取勝。

威少狂轟45分 雷霆大逆轉

而對上季後賽大黑馬猶他爵士的奧克拉荷馬雷霆,26日則在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單節獨拿20分、全場攻下45分的帶領下,在第五戰以107:99扳回一城,目前戰績為2勝3敗。

詹皇三分球絕殺 騎士險勝溜馬

同樣進入到第五戰的騎士與溜馬一役,26日同樣打得難捨難分,前3節打完,騎士以81:73保有8分領先,但溜馬第四節反撲追平。第四節槍響前,詹姆斯(LeBron James)一記三分球進籃得分,這顆球是詹姆斯此役唯一投進的一顆三分彈,也是最關鍵的一顆,讓騎士打破僵局,終場以98:95勝溜馬,系列賽3:2聽牌。

火箭打爆灰狼 晉級季後賽次輪

休士頓火箭26日則在主場迎戰灰狼,當家球星哈登(James Harden)和保羅(Chris Paul)上半場進攻當機,讓火箭半場打完仍有4分落後;這兩人下半場隨即回魂,第三節發威,單節打出30:15攻勢,終場以122:104拿下晉級季後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