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為憨兒義賣玫瑰花 郵局、幼兒園攜手公益

連續四年幫忙推廣義賣的中壢郵局員工也利用休息時間幫忙義賣。(記者徐乃義/攝影)
連續四年幫忙推廣義賣的中壢郵局員工也利用休息時間幫忙義賣。(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憨兒的手作玫瑰花,每年透老師的協助,將玫瑰花變化成不同巧思的商品,希望民眾能多購買也給憨兒們支持,但買氣卻是一年不如一年,中壢郵局壢東團隊每年都會聯合12家支局一起做義賣,幫忙增加玫瑰花的銷量,就連幼兒園的小朋友也都一起加入賣花的行列。   

何智仁幼兒園小朋友在郵局門義賣。何智仁幼兒園小朋友在郵局門義賣。(記者徐乃義/攝影)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公關黃小芳說,何智仁幼兒園小朋友在郵局門大秀太鼓舞,吸引不少過路民眾停下腳步購買玫瑰花,這也是幼兒園第二年參玫瑰花義賣的活動,師生認為這樣活動很有意義,每年都願意一起來參加。

連續四年幫忙推廣義賣的中壢郵局經理古美媛也表示:開賣一週,團隊累計的義賣金額已經有四萬多元了,能幫忙地方弱勢團體,為行銷公益盡一份心力是應該的,因為郵局所有業務都是最貼近民眾。

黃小芳說,憨兒們親手製作的玫瑰花為母親節義賣活動,創作了花禮小物,還有實用的鉛筆玫瑰花,平均只要10~100元的銅板價,今年再度透過郵窗口還有小朋友一起聯合推廣,希望在母親節前夕,就能幫憨兒把玫瑰花賣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