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揚善棄惡 金門城隍季登場

扛神攆是閩南傳統文化。(記者簡源良/攝影)
扛神攆是閩南傳統文化。(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清康熙19年農曆4月12日是金門「浯島城隍」遷治的紀念日,至今已有338年歷史,每年都會舉辦慶典,今年於4月28日至6月26日也規劃了一系列活動,讓百姓們一同大張旗鼓、向神祈福,發揮揚善棄惡精神。

2018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4月28日開幕,將展開為期2個月的精彩活動,包括特色陣頭表演與體驗、蜈蚣座親子嘉年華、週年繞境、感恩惜福音樂會及神將工藝展等。

2018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4月28日開幕。2018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4月28日開幕。(記者簡源良/攝影)
公揹婆。公揹婆。(記者簡源良/攝影)
蓮花鑼鼓陣。蓮花鑼鼓陣。(記者簡源良/攝影)

「世界迎城隍,金門第一名。」金城鎮鎮長石兆瑉表示,迎城隍為金門島上最大的民俗慶典,金門本地及旅居外地遊子均會回鄉參與;本次除了表演,還有規劃體驗之旅讓民眾能融入其中;他希望藉由宗教慶典祈求城隍爺保佑金門子的,同時延續、發揚「揚善棄惡」的城隍精神。◇

由跑旱船帶來的熱鬧表演。由跑旱船帶來的熱鬧表演。(記者簡源良/攝影)
由北鎮廟帶來的扛攆表演。由北鎮廟帶來的扛攆表演。(記者簡源良/攝影)
由北鎮廟帶來的扛攆表演。由北鎮廟帶來的扛攆表演。(記者簡源良/攝影)
5月19日將有長達66節、搭載132名孩童的人力肩扛蜈蚣座登場。5月19日將有長達66節、搭載132名孩童的人力肩扛蜈蚣座登場。(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