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酒換董座 民代呂瑞泰接手

金門酒廠新任董事長呂瑞泰。(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酒廠新任董事長呂瑞泰。(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酒廠董事長一職原由總經理張鳴仁兼任,金酒4月16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由現任金湖鎮代表會主席呂瑞泰接任董事長,而張鳴仁則保留總經理職務。

新任董事長介紹會當日下午3時舉行,於會上,金門縣政府祕書長林德恭特別感謝張鳴仁擔任董事長8.5個月來竭盡所能地付出,幫助金酒業績回升。他還表示,呂瑞泰擁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及參與公眾事務的熱誠,且和張鳴仁是同窗,他相信呂、張兩人攜手能幫助金酒創造更好的佳績。

總經理張鳴仁則說,過去身兼多職確實感到吃力,剛好呂同學來協助分擔,他祝福呂同學在未來帶領金酒走向康莊大道。

金門縣政府祕書長林德恭(左2)表示,新任董事長呂瑞泰(中)和總經理張鳴仁(右2)是同窗,他相信呂、張兩人攜手能幫助金酒創造更好的佳績。金門縣政府祕書長林德恭(左2)表示,新任董事長呂瑞泰(中)和總經理張鳴仁(右2)是同窗,他相信呂、張兩人攜手能幫助金酒創造更好的佳績。(記者簡源良/攝影)

新任董事長角色多元

呂瑞泰出生於1962年,金門高中畢業後,陸續於空中行專、社研院及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進修結業。他曾任2屆金湖鎮民代表、3屆代表會主席;擔任過金門國際同濟會會長、金門縣義警大隊副隊長、金門縣四岳宗親會常務理事等;還曾任金門論壇社長、金門晚報社長、傳播公司董事長及金門名城有線電視的節目主持人;也擔任過餐飲公司的董事長及印刷廠的總經理等職務。而他目前除了任金湖代表會主席之外,也是現任世界呂氏宗親會理事、金門四岳宗親會常務監事、金門呂氏宗親會理事長、金門民防大隊大隊長、金湖體育分會主任委員、財團法人金湖國民中小學勵學基金會的董事長。

長期擔任地方民代的呂瑞泰,了解民情,平素對於地方公共事務十分關注,對於金酒公司的未來發展也非常有想法,本身除了有媒體人敏銳的洞察力,有公益人的使命感,也有企業人的靈活思維,更希望家鄉金門可以變得越來越好。金酒公司認為,呂瑞泰出任金酒公司董事長,以他經營事業有成的卓越才能、長期投身公益事業的經驗,以及對於地方事務的熟稔和與媒體界的友好關係,相信一定可以調和鼎鼐各方,協助金酒公司成長為更傑出的公益型企業。

遭疑涉選舉 呂瑞泰澄清

由於新任董事長呂瑞泰長期從政,並未曾從事酒業相關業務,遭民眾質疑「與選舉有關」,對此,呂瑞泰說明,此事緣由於他朋友告訴他,做鎮長只是服務金湖鎮民,而做金酒董事長則是服務全金門人,因此他毅然承擔此責,希望媒體不要誤解。

他還表示,未來銷售業務仍會交由張鳴仁全權處理,他則負責溝通、協調、了解員工需求,「做金酒公司的第一大奴才。」此外,他還表現親民的一面,要大家叫他「泰哥」,叫他「董事長」就要罰一杯高粱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