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長期夜市試營運 輿論兩極化

金囍村觀光夜市是金門第一處長期夜市。(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囍村觀光夜市是金門第一處長期夜市。(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第一處長期夜市「金囍村觀光夜市」3月20日起試營運,業者盼帶來人潮及更多商機,金門鄉親也多了一個夜間新去處,但同時也衍伸了新問題。

金囍村觀光夜市坐落在伯玉路二段樂多超市旁,3月20日晚間開始試賣,現場約進駐十幾家攤販,有吃有玩,吸引有不少民眾前往嘗鮮。

夜市提供幾張餐桌,後面有個大型愛心圖案螢光燈。夜市提供幾張餐桌,後面有個大型愛心圖案螢光燈。(記者簡源良/攝影)
試營運初期,現場僅約十幾家攤販。試營運初期,現場僅約十幾家攤販。(記者簡源良/攝影)

對於新夜市,有金門大學學生說,多了一個逛的地方不錯。有業者認為,長期夜市在金門是值得一試的新突破,盼帶來人潮及更多商機;而且夜市位於樂多超市和即將開幕的家樂福旁,量販店和小攤販共存共榮,或擦起不少火花。

但有部分民眾持負面看法,認為夜市規模太小,「無聊」、「沒什麼好逛」,甚至影響周邊交通。樂多店員則表示,夜市開放以後,店裡人潮確實有增加,但因有許多逛夜市的民眾占用樂多的停車格,影響真正想到樂多消費的客人之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