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象寶摔倒裝萌鬧脾氣 象媽的反應有教育哲理

任憑象寶寶(右)如何在地上掙扎,象媽媽(左)彷彿沒看到,只是悠哉的走過。(網路影片擷圖)
任憑象寶寶(右)如何在地上掙扎,象媽媽(左)彷彿沒看到,只是悠哉的走過。(網路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這天,在非洲的野外,剛出生不久的大象寶寶突然感到自己的屁股有點癢,牠一屁股坐到草地上,把屁股在地上擦來擦去。「啊!好舒服呀!」可惜,牠卻一個不小心摔倒在地。只見牠在地上滾來滾去,努力想重新坐起來,都沒有成功。

這時,大象媽媽走過牠的身邊,但是就像沒看見似地,自顧自地繼續往前走。沒有得到「大人」們的任何關注,大象寶寶終於設法自己站了起來,馬上快馬加鞭地追趕爸媽去了。

小象可愛的模樣剛好被一位遊客錄了起來,放到網路上立刻引起很多人關注,有網友認為小象是在鬧脾氣,賴在地上裝萌撒嬌,希望引起媽媽注意。也有人相信「不要寵溺寶寶」,象媽媽相信寶寶行,可以自己站起來,因此對於寶寶的撒嬌視若無睹,讓寶寶學會自立自強。

——大象媽媽似乎比有些人類媽媽更懂得教育孩子的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