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日本椿油】就是苦茶油 用在地好油護膚護髮一級棒/賴記苦茶油

台灣在地好油【苦茶油】富含Omega-9與人類分泌的天然油脂接近。(賴記提供)
台灣在地好油【苦茶油】富含Omega-9與人類分泌的天然油脂接近。(賴記提供)
文/李昭幸
單元不飽和脂肪Omega-9 含量高的油脂都被歸為「好油」一族,皮膚科醫師也發現,「若要塗抹在臉部皮膚上,最友善、最安全的油類應該是不飽和食用植物油」,苦茶油含非常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Omega-9,與人類分泌的天然油脂接近,擦抹在皮膚時輕輕按摩,很容易被吸收,又能在表皮上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滋養又能保護皮膚不被損傷,長期使用,無論是肌膚或是頭皮一定會愛上它!

台灣苦茶油就是日本珍貴的椿油

苦茶油是全身可用的天然健康好油,它在日本更是珍貴的護髮護膚聖品,只是名字改為椿油,在日本可是家喻戶曉!椿油,日本江戶時代,就是婦女最喜愛的護膚、護髮聖品。因為太珍貴了,所以,捨不得拿來食用。
現在日本美容界用椿油(苦茶油)當成頂級皮膚保養品跟洗護髮妝品原料,已成為一種時尚的生活智慧。

皮膚累了 讓身體跟苦茶油親近吧

如果皮膚太累或太乾燥時,就讓身體跟苦茶油親近親近吧!可以利用洗完澡時,用苦茶油溫潤綿密的油脂為全身皮膚舒暢保養,但,只有低溫鮮榨的苦茶油才會有迷人撲鼻的清淡果香,且不黏不膩,才能真正讓自己享受五感的幸福!台灣苦茶油具有在地生產又具有台灣「現榨」的優勢,當然要好好的運用囉!
台灣苦茶油就是日本珍貴的【樁油】是護膚護髮聖品。(賴記提供)台灣苦茶油就是日本珍貴的【樁油】是護膚護髮聖品。(賴記提供)

頭皮累了  好油保養DIY

頭皮問題、掉髮困擾有年輕化的趨勢,可以用苦茶油當基底油按摩頭皮,不僅帶走頭皮上殘留的髒東西,還能滋潤頭皮,頭髮也自然就健康。

基本上,使用苦茶油複方油養護頭髮及頭皮,一週一次即可,用調配好的苦茶油複方油適量,抹在濕潤的頭髮及頭皮上,輕柔按摩3至5分鐘,之後用一條毛巾裹住或蓋住頭髮,停留約1小時後洗淨,長期且正確使用頭皮自然健康。在家就可自行完成,方便又安心!
使用頂級【苦茶油】養護頭髮及頭皮,一週一次即可。(賴記提供)使用頂級【苦茶油】養護頭髮及頭皮,一週一次即可。(賴記提供)

頂級的苦茶油才是護膚護髮聖品

頂級的苦茶油,才有優質的營養與果香,也才適合拿來當作護髮護膚聖品,榨油方法決定了苦茶油的風味與等級,市面上的苦茶油,榨油方法主要有兩種,一個是「螺旋式」機器榨油法,另一個是傳統古法的「油壓式」榨油法,頂級的苦茶油都採古法低溫油壓式榨油。
低溫鮮榨第一道頂級的【苦茶油】,才有優質的營養與果香。(賴記提供)低溫鮮榨第一道頂級的【苦茶油】,才有優質的營養與果香。(賴記提供)

【賴記苦茶油】古法工序創新品質

賴記苦茶油採用現代化的機械設備去重現古法製程。就是所謂的油壓式榨油法,又稱作「低溫榨油法」,主要是透過蒸汽把苦茶籽蒸熟,然後包入茶箍做成圓餅狀、放上油壓機榨油,因為沒有經過高溫,營養可完整保留,還帶有一點果實的清香。雖然傳統的低溫榨油品質好、營養價值高,可是工序繁複,而且出油量比較低,10公斤的籽只能榨出2公斤的油,成本比高溫榨油高出許多,不過賴記男主人賴嘉濱始終堅定的說:「品質跟成本,我還是會選擇品質。」
【賴記苦茶油】10公斤的籽只能榨出2公斤的油,堅持健康好油的品質。(賴記提供)【賴記苦茶油】10公斤的籽只能榨出2公斤的油,堅持健康好油的品質。(賴記提供)
官方網站:http://www.laiji.com.tw/
Line ID:@laiji
地址:646雲林縣古坑鄉東和村文化路139-29號
客服專線:(05)526-2488

(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