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對抗中共封網 自由之家助翻牆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美國非政府組織(NGO)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日前發布報告,對中共愈來愈嚴重的針對媒體和新聞自由的限制表示擔憂。自由之家並公布新的翻牆上網資源,協助挑戰中共當局的網路封鎖。

5月3日是世界新聞自由日,據美國之音中文網5月1日報導,自由之家1日在新聞自由日到來前發布報告,並在網站上列出一些新的翻牆上網資源,同時表示,在中國國內外的人們可以採取一些步驟來維護甚至擴大言論自由。

自由之家資深專家、《中國媒體快報》主編庫克(Sarah Cook)表示,中共對資訊系統性的控制是世界上最嚴密複雜的,在過去一年裡,中國的媒體和網路自由遭到新的限制。

庫克說,「中國境內勇敢的人們和中國國外的創新支持者正在研究制定新的策略來保護和擴大言論自由,並在嚴峻的條件下獲取信息。我們列出的資源和工具可能會讓個人、政府部門和其他人更加容易挑戰中國政府越來越嚴厲的審查封鎖以及在境內外進行的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