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轉任水手顧問 鈴木一朗本季不再出賽

鈴木一朗。(:Abbie Parr/Getty Images)
鈴木一朗。(:Abbie Parr/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西雅圖水手隊4日宣布,日籍球星鈴木一朗將轉任球團特別助理,本季不會再上場比賽,但仍將積極參與球團比賽與訓練。不過明年球季,可能再讓一朗重回選手身分,且本季如果出現重大傷兵,一朗也可能再以選手身分登錄回25人名單。

水手隊總經理狄波多(Jerry Dipoto)表示,鈴木一朗將移出球隊25人名單,由3A右投手戈德爾(Erik Goeddel)遞補。不過除了鈴木一朗將不再上場比賽外,球隊並不希望他目前所做的事有所改變,狄波多指出,希望用他的輝煌紀錄、獨特見解和工作倫理,來影響同隊的球員。水手的目標是鈴木一朗能長期作為球團成員。

他的經紀人也強調,鈴木一朗沒有退休,「鈴木一朗2018年將扮演不同角色,…未來的事還沒確定。」他仍計畫於2019年繼續穿上水手隊球衣,也會進行賽前訓練和打擊練習,只是在比賽中不能進入球員休息室。

事實上,據《今日美國》報導,受訪的鈴木一朗透露,他很難想像自己有不能打球的時候。畢竟他之前曾公開表示,要打棒球到50歲。而且一朗對棒球著迷的程度,就連休賽季都捨不得度假,就是不斷地訓練。只要有機會,明年相信還是能看到一朗在大聯盟打擊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