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美關切中共施壓更名 總統府感謝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美國白宮關切中國大陸施壓美方民間公司改變台灣相關稱謂,總統府6日表示,來自北京的打壓未曾停止,但我方不會改變維持區域穩定與台海和平的立場與努力;外交部則回應,對於美國政府的公開聲明,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之意,並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大陸干預各國企業營運的蠻橫做法及不良意圖。

針對中國大陸要求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白宮在美東時間5日重批,美國向來重視國家主權與企業自主經營,這一回中共公然侵門踏戶,以官方名義具函威脅美國企業,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Owellian nonsense),呼籲中共停止威脅和脅迫美國的航空公司與公民。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對於白宮關切中方施壓美方民間公司改變台灣相關稱謂一事,總統府表達感謝之意。台灣的國家處境從來都不輕鬆,來自北京當局的打壓也從來未曾停止。

林鶴明說,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政府更會全力捍衛國人的民主自由與國際的生存空間;作為國際社會一員,台灣善盡維持區域穩定與台海和平的堅定立場與努力,始終一致,不會改變。

外交部則回應,對於美國政府的公開聲明,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之意。台灣外交處境日趨艱困,來自北京當局的打壓也從未停歇。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且積極貢獻分享的一員,未來將繼續致力維護區域及台海和平穩定,並聯合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制度,爭取台灣更寬廣的國際生存空間。

外交部表示,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共干預各國企業營運的蠻橫做法及不良意圖,並發揮道德勇氣抗拒其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