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地獄裡的革命——共產主義的來源與本質(5之3)

⊙游兆和
(接前文)

(二)共產主義的真正來源和本質就是撒旦主義

事實上,共產主義或馬克思主義的思想來源並非其宣稱的「三個來源」(即德國古典哲學、英國古典政治經濟學和法國社會主義),那隻是馬克思在編造共產主義時盜用、篡改這些理論而在表層顯現的來源。實際上,共產主義的來源,它的「真正誕生地和祕密」(用馬克思自己評論黑格爾《精神現象學》的話說),就是撒旦主義。

馬克思的「共產主義」,就其精神淵源、思想基礎、歷史使命乃至某些外在特徵來說,都是撒旦教的繼續。從撒旦教徒到成為「共產主義創始人」也不需要什麼哲學上的「偉大變革」,而只需要馬克思在撒旦教的恐怖嘴臉上罩上一層「科學」的美妙面紗或披上一件「共產主義」的理想外衣。馬克思在大學畢業後的幾年期間,都從事「緊張地思想探索」以完成這一製造面紗與外衣的工作。1848年《共產黨宣言》宣告「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出世,表明這一工作已初步完成,撒旦主義和共產主義的鬼魅聯姻成功了。

從本質上說,撒旦主義和共產主義並無區別,共產主義就是撒旦主義,撒旦主義就是共產主義。

二者的區別僅是形式上或外表上的:「共產主義」是公開了的現實的撒旦主義,而撒旦主義則是不公開的或魔幻的共產主義——共產主義是不敢公開自己的真實身世或真正的誕生之地的,共產主義也只有把撒旦教「幽靈」偽裝、隱藏起來,才能達到欺騙人類、毀滅人類的目的。

《共產黨宣言》宣稱「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其「幽靈」(德文gespenst,英文spectre)一詞的用法、寓意不知迷惑了多少翻譯者和研究者,其實,那不過是馬克思在暗示「共產主義」或「共產黨」的真正起源與身分就是撒旦教及光照幫。當然,承襲撒旦教及光照幫「幽靈」的共產主義也是一個「幽靈」、一個魔教,這是它們的共同本質。

(三)共產主義和撒旦教在精神上是完全契合的

共產主義和撒旦主義在本質或精神上是一脈相承的,是完全契合或統一的。

首先,撒旦教(Satanism)是以崇拜撒旦並以此取代對上帝的信仰為特徵的一個邪教,撒旦作為「墮落天使」是魔鬼、邪惡的化身。撒旦教的傳統教派,視撒旦為「最偉大的神」、「光明之星」、「大自然的主宰」,同樣,共產主義也把馬克思奉為「鼻祖」、「偉大導師」,並四處樹立其雕像。由此,兩個已自認下地獄的魔王都取得了本屬「上帝」的神位。◇(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