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爭取WHA邀函 陳時中:持續爭取中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起將於瑞士在日內瓦召開,線上報名到7日截止,衛福部長陳時中7日表示,尚未收到邀請函,但他強調會努力到最後一刻,即便未受邀,他仍會率團前往日內瓦和世界交流。

第71屆WHA將於21日至2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去年是台灣8年來首次未收到邀請函,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陳時中日前也坦言今年收到邀請函的可能性很低。陳時中說,外交單位與我理念相近國家,仍在積極爭取當中。

世衛宣達團成員、聯合國協進會發言人曾琮愷說,由民間團體發起的「無國界醫院展」將於18日於日內瓦舉行國際媒體記者會,為外媒介紹台灣醫療進步成果與對世界各國的貢獻,19日則是針對國內媒體舉行開幕記者會,台灣醫界、藝文界、各地僑胞都將出席。

民間團體預定在9日在立法院召開「2018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國際記者會,包括陳時中、前副總統呂秀蓮、醫師公會理事長邱泰源、民報董事長陳永興、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等人都將出席共同說明相關規劃,呼籲朝野一起支持政府,突破WHO封鎖台灣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