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未來一週持續回溫 西部高溫36度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鋒面遠離,各地天氣轉為穩定,氣象專家彭啟明10日說,至於下一波鋒面何時到,可能要到下週末,到本月底尚沒有典型梅雨鋒面的特徵出現,天氣還是偏熱。

彭啟明說,週二、三這波鋒面通過,如預期的,鋒面的不穩定帶來雨勢,也分階段的從北到南以及南部發展對流雲系,部分地區有很劇烈的降雨。如果有開始淹水的災情,務必要花點時間一起清淤,這才是汛期的前菜,通常經過一段時間的少雨,面對頭幾場雨常常容易發生突然淹水的情形。

彭啟明說,週四開始逐步的回溫,氣溫一天比一天回溫,週五開始會回到典型的夏天天氣,尤其到下週,高溫可能就有機會站上33-35度,會有明顯盛夏的感覺,午後陣雨在下周也稍微提高,越來越有午後夏季降雨的可能。

至於下一波鋒面何時到,彭啟明說,可能要到下週末,月底尚沒有典型梅雨鋒面的特徵出現,還是偏熱的天氣,梅雨鋒可能要到六月初才有,因為今年的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

彭啟明說,今年梅雨鋒面是否直接跳過台灣,不來到台灣,這是我們氣象人員一直在關注的跡象。而這幾天雖然都持續都有降雨,但這都還不夠緩解水情,恩為午後陣雨,不見得在集水區內,還是需要較大面積的雨勢。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裡預報,11日至17日(週五至下週四)暖氣團逐漸增強,氣溫逐日回升,各地為晴午後多雲,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的機率,有時會擴展至鄰近平地。12至16日天氣暖熱,西半部高溫又將升至34、35度;17日更會升至36度左右;已炎熱如盛夏,要注意防曬、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