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內壢國中技藝教育耕耘有成 獲選三項績優人員

內壢國中技藝教育獲選三項績優人員合影。(內壢國中提供)
內壢國中技藝教育獲選三項績優人員合影。(內壢國中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教育部106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遴選活動,獲獎名單公布,桃園市內壢國中校長林祺文、資料組長陳秋貝、926學生許茹婷同時獲選行政組、教師組及學生組績優人員,將於5月23日至彰化縣員林演藝廳接受表揚。

內壢國中技藝教育耕耘有成三項績優人員與獎狀合影。內壢國中技藝教育耕耘有成三項績優人員與獎狀合影。(內壢國中提供)

內壢國中輔導主任李文義指出,學校以技藝教育為學校特色深耕多年,技藝班開辦多元職種,學生依據個人興趣選填志願申請入班,堅持不以學生的操行及獎懲紀錄作為入班門檻,希望提供學生在除了課業升學以外,能藉由技藝課程的學習,激發學習動機,讓許多瀕臨中輟、逃避學習的孩子能探索個人興趣及能力,覓得一方展能的天地。

機械群鉗工組成員合影。機械群鉗工組成員合影。(內壢國中提供)

李文義指出,技藝班設有六班、156人的規模,是全市國中技藝班學生人數之最。為了讓學生能夠適性發展,學校也辦理產業參訪、職群講座、達人現身、升學博覽會、社團及寒暑假育樂營等多元技藝探索活動。去年囊括商管群、設計群、機械群鉗工組三項第一名!升學表現方面同樣不遜色,學生們畢業後幾乎全數就讀技職學校,透過技優甄審管道,也能錄取北科附工、中壢高商等公立高職。

該校林祺文校長對於技藝教育的大力支持與尋覓社會資源媒合、承辦業務的陳秋貝組長細心投入,獲獎學生許茹婷在師長眼中,是個沉默、害羞且不善表達的孩子,參加技藝班讓她發掘個人天賦、建立學習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