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追徵黨產 台北分署將首度拍賣國民黨宿舍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黨產會追徵國民黨8.6億餘元不當黨產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14日證實,17日將拍賣台北市南京東路、嘉興街2間黨工宿舍,底價分別為新台幣3,320萬元、1,900萬元。這是《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實施以來,行政執行署首宗拍賣國民黨被查封的黨產。

黨產會調查國民黨早年用轉帳撥用土地方式無償取得國有地,獲利8.6億餘元,認定屬於不當取得財產,2017年6月作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徵8.6億元。國民黨拒繳後,黨產會將全案移送台北分署。台北分署已陸續查封國民黨松山區黨部、金門縣黨部等多處不動產。

國民黨遭查封不動產鑑定、詢價後,合計查封約6.2億元,並決定於5月17日舉辦第一波公開拍賣。

台北分署不動產拍賣公告顯示,首度遭拍賣的國民黨黨產,分別是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信義區嘉興街的黨工宿舍,初步調查現無人居住,南京東路宿舍底價3,320萬元,嘉興街宿舍底價1,9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