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小測驗】你最不想跟誰一起吃飯?測你的壓力

 (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訊】你是不是有時候覺得壓力讓人喘不過氣來?這個小測試通過選擇最不喜歡的座位,幫你測試一下你的壓力指數有多高!

人生中難免遇到各種壓力,有時壓力大到讓人難以承受,但走過那段時光之後,你會發現當時的壓力或許根本不算什麼。這個小測試最希望讓你知道自己現在的壓力,從而調節心情,放鬆自己,享受每天的酸甜苦辣。

酒席上,有四張桌子:

1號桌子上,三位媽媽開心地聊著家常;

2號桌子上,三名男子保持沉默,等候菜餚酒水的上桌;

3號桌子上,一位媽媽正在玩手機,兩個調皮的小寶貝,一個在撲街,一個則在椅子上轉來轉去地玩耍;

4號桌子上,一對情侶正在互相放電。

四張桌子旁都有空位,你最不想坐的是哪一個位置,或者說哪一張桌子呢?

選好了嗎?

做好決定,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答案吧!

答案揭曉~

最不想坐在1號桌子

你的壓力指數:25%

在努力的過程中,你需要的是不要迷失自己真正的感覺繼續前進。

目前,你的方向尚未明朗,但你的行動將會帶領你看見目標。

現在,你正在經驗某種人生領域新的開始,你帶著熱情與緊張感在前進著,當然壓力不算小,當然這樣的壓力其實對你而言是好的,代表著你很在意與謹慎。

最不想坐在2號桌子

你的壓力指數:99%

最近有可能你的情緒即將爆炸,也很有可能已經爆炸了。

當你不斷讓自己處於高壓的狀況下,你會容易有睡眠品質和健康的擔憂。

你要知道這一陣子的種種壓力,就是為了要讓你過往累積在體內已久的負面能量釋放出來,但當你釋放出來之後,要去看看自己一直以來擔憂而不面對的是什麼。

當所有的壓力與負面情緒釋放出來後,一定記住不要給自己再人為地施加壓力,因為壓力過大於事無補,反而會讓自己很累。

 

最不想坐在3號桌子

你的壓力指數:50%

千萬記得,專注與集中是不同的,專注但放鬆會事半功倍。

你可以試著放慢自己的性子,儘管,現在一個很重要的重大責任讓你非常緊繃,而因為事情重大,迫使你一定要集中火力不斷地努力,但這樣很有可能會把自己累壞了。

你應該知道自己其實本來就有實力,可以把目前的事做的很好的。

最不想坐在4號桌子

你的壓力指數:12%

現在你有種眼不見為淨的想法,原因很有可能來自於你不太想去碰觸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與想法。

你有可能只是還不習慣現在這樣的自己,所以請花時間更向內探索,進一步了解自己。

目前在你生活中,或許有種感覺不停地衝出來,但不知如何處理,所以又再塞回心裡,說真的這樣有點不健康。

非常建議你要開始學習去表達自己,因為無論如何,你醒覺的意識更深入了,就算現在很痛苦你也不會選擇回去過以往的生活。

——轉載自《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