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祝賀母親節 川普將成功歸於母親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5月13日是母親節。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以影片向全國民眾道賀,並且緬懷自己的母親。川普說,自己所做的許多事情要歸功於她。

川普說:「這是一個感謝我們生活中所有母親和祖母的機會。自從我們的共和國建立以來,美國的力量就來自於我們母親的愛、鼓勵和奉獻。她們幫助我們獨立,由於她們偉大的決心和難以置信的精神,她們率先在西部開墾,在邊陲定居。在二戰時期,美國的母親們為民主建立了最偉大的兵工廠。」

接著,川普回憶自己的母親。

「我母親是一個偉大的人。她的名字是瑪麗.麥克勞德。她來自於蘇格蘭,在很年輕的時候遇到我父親。他們一起生活了許多許多年。我從我的母親身上學到非常多東西。她簡直難以置信——熱情、有愛心、非常聰明,在必要的時候會很嚴厲,但是基本上她是一個非常和藹可親的人。我做的許多事情,我之所以有今天的成績,很大程度是因為我的母親。我非常想念她。」

根據《紐約客》報導,川普的母親來自蘇格蘭的一個漁村,1929年抵達美國。她到紐約之後,遇到了弗雷德里克.川普(Frederick Trump)。後來弗雷德里克.川普成為成功的地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