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20個飛航小祕密(3)

編譯/林安柏
英國《每日電訊報》提供了20個飛航中的小常識,而這些可都是機組人員不會主動告知的飛航祕密:

11.危險時也不會驚嚇旅客:

美國航空退休機師提爾曼(Jim Tilmon)表示:「我們不會驚嚇旅客!你絕不可能聽到我說:『各位先生、各位女士,目前我們引擎發生故障……』之類的話,即使這可能是真的。」

12.飛機餐不好吃有原因:

在高空中,我們的味蕾無法正常運作,所以飛機餐常見重口味的燉飯或咖哩。而航空公司在推出新的菜單之前,也會在空中試菜,因為同一份餐在平地上與在高空中品嘗,味道是不同的。

13.飛機上必需有菸灰缸: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規定,飛機的廁所中必需配有菸灰缸。即使飛機上早已有不可吸菸規定,但為了防止一些不法之徒在機上偷偷吸菸,仍是要在廁所裡擺個菸灰缸,以免他們將菸蒂丟棄在機艙內,釀成更大的失火危險。

14.頭等艙內正睡著的旅客……

英國航空空服員在一部電視紀錄片中表示:「我們不可能把死者放置在廁所裡,那樣對死者不敬。我們通常會把死者安放在頭等艙中,並知會坐在附近的乘客。」

15.最多上萬架飛機同在空中:

根據航班追蹤公司FlightRadar24的統計,在7、8月星期五下午2點至4點的飛航尖峰時刻,至少有1萬6千架發機同時在空中;1、2月同時段至少也有1萬3千架。(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