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侵占公民財產 還逼退11名律師

【記者李平/編譯】胡潤中國富豪榜加籍女富豪孫茜因堅持法輪功信仰,於去年2月被中共非法關押至今。孫茜妹妹孫贊透露,孫茜被中共關押後,家人不知請了多少個律師,希望能在今年6月底開庭時為孫茜辯護。

孫贊透露,中共仍允許律師定期探視姐姐,她外表看起來健康狀態良好,但實際上她被中共長期酷刑折磨。孫茜家人還透露,自孫茜被非法關押後,她的公司股份全部被強行轉到丈夫名下。對此,孫茜丈夫拒絕回應。

許多代理過孫茜一案的律師透露,代理孫茜案子代價慘重。孫贊在最近採訪中透露,她記得一共請了11個律師,現在所有律師都被迫退出。有些律師面臨中共迫害,沒法再代理類似信仰迫害案件;有些被中共當局或所在律師行威脅或要求退出,被中共警察上門騷擾,被威脅不得接受媒體採訪,一名律師執照被中共吊銷,一名律師上了中共安檢系統黑名單。

曾被中共關押553天、出獄後又代理孫茜一案的謝燕益律師說,孫茜一案是中國最重大案子之一,影響著成千上萬中國人的命運,對中國法治也意義重大。

謝燕益說,從孫茜被中共拘捕,到中共當局對她的非法指控,再到她的財產被沒收,所有程序都是非法的,沒有一樣是合法的。這個案子一天不解決,中國司法制度會繼續惡化,永遠也不可能出現所謂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