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嬤迷路淚崩 警一路牽手送回家

熱心員警將「鳥蛋阿嬤」一路護送至家中,到家了,阿嬤終於露出開心笑容。(網路影片擷圖)
熱心員警將「鳥蛋阿嬤」一路護送至家中,到家了,阿嬤終於露出開心笑容。(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李瀟/綜合報導】台灣一名賣鳥蛋的阿嬤,近日因受傷不能工作,頓感生計艱難,日前外出又不慎迷路。情急無助之際,她在街頭徘徊大哭,幸遇熱心員警相助,「阿嬤不哭!」員警一路牽緊阿嬤的手送她回家,阿嬤卻像見到親人的孩子般淚崩……

台灣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許家和李青翰,近日在巡邏途中接獲民眾報案電話,報案人員自稱是台中市轉運站的站務人員。站務人員在電話中表示:「有迷失老人急需警方協助。」

兩人即刻驅車趕至報案現場,下車後即看到一名身形佝僂的老阿嬤。員警許家和發現眼前這位老人弓著的瘦小背影格外眼熟,開動「大腦搜索專區」隨即憶起:她不正是「一中街鳥蛋阿嬤」嗎!在大年初三早上,她因弄丟鑰匙無法回家,當時自己曾協助過她。

「鳥蛋阿嬤」今年已85歲高齡,前一時期因意外跌倒摔傷額頭,去醫院縫了好幾針,為了讓傷口盡快癒合,遵醫囑最近都沒有出門賣鳥蛋。適逢當天去醫院回診,阿嬤看完醫生出來竟稀里糊塗地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

「鳥蛋阿嬤」年紀太大,說不清自己的家究竟在哪兒,看到員警問話又感驚慌失措。許家和記起上次曾送阿嬤回家的路線,立刻上前握住阿嬤的手,柔聲安慰道:「阿嬤免驚,我帶你回去。」

回家路上,「鳥蛋阿嬤」的手被員警溫暖的大手緊緊地牽著,還不斷地安慰她。阿嬤想到自己受傷縫針、失去工作能力,現在生計艱難、還得一個人看醫生等諸多難處,忍不住失聲痛哭……

員警馬上體貼地安慰阿嬤道:「阿嬤嘜哭,愛堅強,好謀?要往好的地方想才會越來越好啊!」阿嬤馬上像遇到親人的小孩子般,受盡委屈終於找到了依靠。暖心畫面感動一眾網友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