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北飆35.6度高溫 熱爆今年紀錄

天氣炎熱如盛夏,民眾出門要注意防晒,也要多喝水、防中暑。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天氣炎熱如盛夏,民眾出門要注意防晒,也要多喝水、防中暑。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全台受暖氣團籠罩,台北在週一(14日)才創下今年新高溫的35.2度,16日紀錄再被刷新,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在中午12時7分時測到35.6度的高溫,這是今年的新高溫。

不只台北,週三多地氣溫突破34度,嘉義在12時8分測到34.4度,恆春在11時34分測值34.4度。另外,台中與板橋也都相繼在12時許,測到33.6度的高溫。

氣象局表示,16日、17日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四東南部地區焚風發生的機率高。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裡表示,週四至下週二北台灣高溫大都在35度左右徘徊,其中有一、二天可能升至36度;各地中午前後皆已炎熱如盛夏,要注意防晒,也要多喝水、防中暑。

至於下一波鋒面何時抵達?吳德榮說,下週三晚或下週四晨,鋒面到達機率較高。所以未來幾天,不僅要持續注意各模式模擬對鋒面到達時間的調整,還有鋒面結構、其對台灣的影響程度,都需要密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