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5歲男孩央求逃學 卻讓媽媽自豪警察落淚 夢想終成真

小傑登(中)自製了一個「免費擁抱」(「Free Hugs」)的牌子,還帶上了不少甜甜圈,探望警察。(網路影片擷圖)
小傑登(中)自製了一個「免費擁抱」(「Free Hugs」)的牌子,還帶上了不少甜甜圈,探望警察。(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趙秀華/編譯】當小孩跟父母請「逃學假」時,當然大多數父母不會答應。但這位小朋友有冠冕堂皇的理由,足以讓媽媽點頭同意,並引以為豪。

當然啦,媽媽並沒有讓他真的逃學,但這位5歲小弟弟憑著一顆善良溫暖的心,堅持自己要做的事,最後不但讓大人感動落淚,也意外的讓自己「夢想成真」。

在2016年開學沒多久的一個深夜裡,轟隆的直昇機和尖銳的警笛聲劃破了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寂靜的夜。5歲的傑登.虎克(Jayden Hooker)從沉睡中被驚醒。媽媽丁娜(Deanna)輕聲安撫著小朋友,告訴他那是家附近發生的暴力抗議活動。小傑登在媽媽的安撫下再度睡著,但他醒來後,並沒有忘記這件事。 

第二天上學時,小傑登聽說前夜暴動有警察受傷,他馬上問媽媽能不能逃學去探望警察。媽媽當然不答應讓他逃學,但在小傑登苦苦的哀求下,終於跟他交換了條件──放學之後才能去探望這些警察伯伯。

丁娜告訴CBS新聞:「這是孩子主動要求的。當我們不同意的時候,他還是苦苦哀求。」 這位媽媽也很高興自己五歲的小男孩能有這麼美好的想法並堅持行動,她說:「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最後就答應他了。」

放學後,當他們要去警察局時,小傑登竟然自製了一個「免費擁抱」(「Free Hugs」)的牌子,還帶上了不少甜甜圈。

到了夏洛特的梅克倫堡警察局停車場,小傑登把「免費擁抱」的牌子掛在脖子上,拿著甜甜圈走進了警局。

「看到警察伯伯們沒有真的受傷,我真是太高興了!」小傑登跟ABC 13記者說,他希望所有警察都很安全,都沒有受到傷害。

警官們和媽媽看到傑登小小年紀就會以行動來表達對別人的關切,大家都感動落淚。

「我感到十分驕傲!」丁娜說,「在這樣一個暴動不安的時代,五歲小孩的一個念頭、一個行動,教會了我們多少人與人之間的良性互動與真心關懷!」

媽媽接著說,他們對傑登的教育是不加罪於傷害自己的人,別人欺負了自己也不反擊,「仇恨除了會傳播仇恨外,什麼也不是。傑登的使命是傳播愛與光明」。

丁娜自豪的說:「小傑登是個很酷的孩子。」

小傑登帶著「自由擁抱」牌子去警察局的新聞傳開後,推動「自由擁抱」(Free Hugs Project)活動的肯恩(Ken Nwadike Jr.)特地橫跨美國,從美西的洛杉磯飛到美東夏洛特傑登的家鄉。

當傑登看見他心目中的英雄出現在自己家附近的教堂時,真是驚喜至極!

這一大一小的「擁抱使者」也當仁不讓的給對方來了個大擁抱。幸福的小男孩說,他終於「夢想成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