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氣象局一週圖 秒懂本週末國中會考天氣

氣象局一週圖,秒懂本週末國中會考天氣。(圖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粉絲團。)
氣象局一週圖,秒懂本週末國中會考天氣。(圖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粉絲團。)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全台高溫不斷,本週末適逢國中會考,氣象局18日發布週末天氣預報圖,顯示19、20日(週六、日)全台多是晴時多雲的天氣,北部高溫達34度、中部33度、南部34度,提醒考生與家長注意炎熱的高溫。

氣象局在臉書粉絲團「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發布一張圖片,預報這個週末各地天氣大致晴朗穩定,中半部偶有零星飄雨,下午過後山區及北部部分平地會有短暫雷陣雨。提醒考生與家長注意防晒與補充水分。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18日至22日(下週二)台灣持續受到暖氣團的籠罩,平地天氣晴朗穩定,氣溫持續偏高;中午前後紫外線大多為「危險級」及「過量級」。

吳德榮說,18日北部氣溫約在25至36度、中部25至34度、南部26至35度、東部25至34度。19日至22日(下週二)大台北高溫大都在35度上下振盪,其中仍有1、2天可能升至36度;其他各地高溫也在33至35度。

下一波鋒面何時抵達?吳德榮說,23日(下週三)鋒面抵達台灣的機率是很高的,天氣也會明顯轉涼。目前模式模擬的鋒面結構不強、且是移動性的;但是在「梅雨季」每一波鋒面過境,都應該要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