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鑽石項鍊誤當垃圾 臉書與清潔隊助找回

李宜芝一家人在垃圾場找回鑽石項鍊,與市長張國洲(右2)開心合影。(台東市公所提供)
李宜芝一家人在垃圾場找回鑽石項鍊,與市長張國洲(右2)開心合影。(台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台東市一民眾打包垃圾時,不慎將鑽石項鍊當作垃圾並交垃圾車載走,待發現後,急上臉書求救。這則訊息恰巧被台東市公所人員看到,立刻聯繫李姓民眾,協助前往找尋,並通知清潔隊,不到1小時,從垃圾堆中找回鑽石項鍊。

17日晚間,居住在台東市豐田里的李姓夫妻,晚餐過後,收拾桌上的圾垃時,不小心將準備隔天佩戴的鑽石項鍊也當成垃圾,包在報紙中一起丟進垃圾車,當發現時,垃圾車早已離開許久。李先生的女兒李宜芝立刻透過臉書社群求救,詢問垃圾掩埋場電話,想去掩埋場尋找。

湊巧的是,市長張國洲的幕僚看到了這則求救訊息,立刻聯繫李宜芝並指引前往建農垃圾掩埋場的路線。當李姓夫妻帶著2名女兒在晚上8時30分左右趕到掩埋場時,剛好那台垃圾車也開到,清潔隊員貼心地將車上的垃圾另外堆置,並以車燈提供照明,一家4口加上清潔隊員,在垃圾堆中逐一尋找,終於找到家中垃圾。

找回具有紀念意義的鑽石項鍊,一家人十分開心,張國洲也為他們高興。李宜芝在臉書上留言:「感恩張市長以及清潔隊全體人員全力協助。因一時不慎丟入垃圾桶的鑽石項鍊,所幸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終於找回。」

有網友回應:「這太神奇了!」李宜芝說:「嗯!其實我們也覺得不可思議,可以從垃圾堆中找得回來,是抱著試試看還有一絲希望的心態,有努力總比直接放棄來得好。不過很幸運,真的失而復得了!」◇

一條鑽石項鍊,見證了台灣人的熱誠和善良。一條鑽石項鍊失而復得,見證了台灣的熱誠和善良。(翻攝自李宜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