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施壓奏效?陸解鎖部分海外媒體

【記者凌雲/綜合報導】5月19日晚,中國大陸解鎖部分海外網站的消息在微信群刷屏。同一天,美中貿易談判後發表聯合聲明。有網友認為,解鎖與美中談判有關。

中國多位民眾反應,當晚不用翻牆蘋果和三星手機就可以訪問BBC中英文網站、CNN、《金融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等多家海外網站。大陸民眾貼出了登錄BBC中英文網站,《華爾街日報》等媒體的截圖。

但同時谷歌、臉書、推特及維基百科等依舊被封鎖。

大紀元記者在百度搜索用多個海外媒體名稱搜尋,發現可以搜索到CNN、《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英國《衛報》、大紀元英文網等一系列英文網站,但目前仍無法確認從中國大陸是否都可以直接登錄。

同時也可以搜索到路透中文網、《金融時報》中文網、韓聯社中文網、共同網,但《華爾街日報》中文網、BBC中文網、《紐約時報》中文網等則沒有出現直接連結。

有網上消息認為,中共此舉是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之一,與美國施壓有關。也有一些網民留言:「感謝偉大的美利堅! 感謝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先生!」「感謝美國,感謝川普!」

美東時間19日下午,美中同步發布《美中就經貿磋商發表聯合聲明》。聲明中說,雙方同意採取有效措施,實質性減少美國對中國之貨物貿易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