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媒體採訪WHA受阻 外交部:莫忘SARS爆發的教訓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中共阻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WHA拒發中華民國媒體採訪證,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發出聲明,他們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不要忘記15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發時的慘烈教訓。

外交部表示,世界衛生組織不要忘記15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發時,就是因為跨國疫情資訊未獲媒體即時報導,導致很多寶貴生命的消逝。

外交部表示,對於我國媒體本年仍無法申獲WHA採訪證入場採訪,表達嚴正抗議與譴責。世界衛生組織(WHO)各會員國及國際媒體,同聲要求WHO尊重並維護新聞自由,而非為政治目的服務,剝奪台灣媒體應有的新聞採訪權利。

外交部表示,WHO應依其憲章宗旨,為全人類健康福祉服務,尊重新聞自由並維護我國媒體的新聞採訪權利。外交部表示,將持續洽請我國友邦及友我國家,向WHO表達嚴正抗議及不滿,並強烈要求WHO不應向政治壓力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