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氣象專家:週末有機率挑戰今年高溫紀錄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週三(23日)鋒面來襲,北部氣溫稍降,氣象專家吳德榮23日說,24日北台灣氣溫稍降、幅度不大;局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以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機率較高。

吳德榮說,23日上午鋒面抵達台灣時,結構減弱,模擬的降雨量也不多,主要偏在北台灣、東半部及山區的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受到的影響不大。

吳德榮說,由於鋒面後冷空氣很弱,上半天各地仍悶熱,氣溫仍可升至32、33度,下半天北台灣氣溫才稍降,其他地區變化不明顯。

吳德榮說,24日北台灣氣溫稍降、幅度不大;局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以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機率較高。

吳德榮表示,25日暖氣團逐漸增強,台北氣溫回升至35度左右。26、27日大氣增暖、各地晴朗炎熱,大台北將再升至37度以上,甚至有機會挑戰今年的高溫紀錄,要注意防晒、防中暑。

吳德榮表示,28至30日(下週一至三)另一鋒面在北部海面至北部陸地附近徘徊,鋒面結構雖不算強,但會帶來不穩定的天氣,鋒面附近容易有一些局部性的陣雨或雷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