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藝術百花齊放 員林大中小學美術設計聯展

員林市大中小學生美術設計聯展,作品琳瑯滿目。(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市大中小學生美術設計聯展,作品琳瑯滿目。(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由彰化縣中州科大等七校共同展出的「美術設計聯展」,於24日起至30日止,在國立崇實高工展出,員林市長張錦昆表示,學生作品琳瑯滿目,展現多元領域的藝術創作,已成為員林市的藝文「嘉年華」。

由員林市公所主辦,聯合市內僑信國小、明倫國中、員林高中、員林家商、員林農工、崇實高工、中州科大等7校共同展出的「美術設計聯展」,於5月24日至30日在崇實高工學生活動中心盛大展出,24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式,聯展主題以「群英薈萃,藝展員林」為主軸,學生的作品淋漓展現主題精神。

員林市長張錦昆表示,「美術設計聯展」從當初僑信國小、明倫國中、員林高中為所屬的美術班學生舉辦聯展的,到今年有7所學校加入聯展,展現多元領域的藝術創作,顯現該市學校藝術設計人才濟濟,不僅鼓舞師生們踴躍創新、創作,並帶動該市文化藝術風氣、提昇市民文化素養,已成為員林市一年一度的藝文「嘉年華」。

員林市長張錦昆豎起拇指稱讚美術設計聯展是藝術饗宴。員林市長張錦昆豎起拇指稱讚美術設計聯展是藝術饗宴。(記者謝五男/攝影)

張錦昆說,共展出960位學生近千件的創作,琳瑯滿目的作品中,許多是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或全國技藝競賽名列前矛學生的優秀作品,為員林「藝術融合、多元發展」立市精神作出最佳示範。

僑信國小美術班致力於發揮藝術教育的特色與專長,培養動靜皆宜、知禮守教的孩子。歷年參加各項美術比賽,成績斐然,於105、106學年度各有2件學生作品榮獲全國學生美展特優的榮耀,

明倫國中展出的作品,除西畫、水墨、書法及月曆等平面設計作品,並有建築紙雕立體模型創作近百件。

員林高中美術班展出的繪本,是「藝術」與「文學」結合的最佳體現,也是用圖畫說故事的藝術,引領他們隨著繪本情節發展,進入無限創意與想像的奇妙世界。

員林家商各科不斷自我突破,年年刷新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的得獎紀錄,本次參展的服裝科浪漫禮服作品即為金手獎選手的巧手創作,水藍色薄紗禮服呈現空靈優美的意境,已達商品禮服水平。

員林農工此次展出的作品風格多元化且創意十足。將自然景致濃縮於一個盆景中呈現出來,成品充滿藝術性、美觀性也提高價值感,是現代人綠化環境、療癒心靈的最佳選擇。

崇實高工家具設計科教學績效卓著,在各項技藝競賽表現傑出,本次展出作品包括展現美學專業養成之基礎繪畫及設計平面作品,和利用榫接技巧、結合設計巧思的木工作品,其中賴榮秋老師的木椅作品,除了木榫結構之美,更模擬柔軟椅墊,展現出木材自然紋理之美及精密榫接之奧妙。

中州科技大學時尚系展出畢業成果作品以外,並有2018亞洲美業大賽之冠軍以及其得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