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防制藥物濫用及反霸凌 員林高國中兩校畢業路跑

員林國高中學生畢業路跑,個個奮勇爭先。(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國高中學生畢業路跑,個個奮勇爭先。(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讓會考結束後的國中準畢業生一吐考試壓力的大氣,讓已經繁星、申請上榜的準大學生跑出遠大前程。員林高中和員林國中兩校,24日一起合辦路跑活動,向毒品說不,加強防制藥物濫用、反霸凌等課題,跑出健康的大未來。

員林國中家長會會長凃宥妗女士代表家長會贈送橘色亮麗T恤。全部路口委託員林國中家長志工隊、校外會、南興、大埔巡守隊、員林民防進行交管,也邀請員榮醫院醫療小組待命,並設置十二處補給站。並由員林高中聯合彰化高中及員林家商多位教官協助在各大路口維護安全。

最特別的是員林國中特教班的孩子們由員林國中311班10位同學擔任特教小天使,陪同特教學生跑完全程。

游源忠表示:今年兩校首次合辦路跑活動。看著同學揹著自己的「希望」、懷抱「夢想」啟程,過程中留下汗水,不畏困難的往前邁進,進而完成目標,心中有無限感動與欣慰,這代表著員林高中的畢業生更加成熟、更加勇敢,也祝福他們未來能振翅高飛、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賴良助校長表示: 日本作家高村光太郎的詩作《道程》:「我的前方沒有路,路在我的後方形成」,期許畢業同學在面對人生困難時,要勇敢踏出每一步,讓困難成為後方道路的墊腳石。

游源忠、賴良助兩位校長都強調員高、員中的辦學理念就是要學生把人做好、把書讀好、把身體練好、把態度培養好,期勉全體畢業生在參加路跑後都能夠邁向成功,成為社會的中堅分子、國家的明日棟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