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際救災專家贈圖 象徵台瑞友好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部在日內瓦會晤日內瓦大學醫院醫療主任Dr. Olivier Hagon,並就國際緊急醫療援助議題進行交流分享。Dr. Olivier Hagon送手繪紅十字圖案給陳時中,象徵台灣與瑞士的友好情誼。

Dr. Hagon為國際緊急醫療援助及救災專家,現任日內瓦大學醫院醫療部門及人道醫療與災害管理中心主任(Center for Humanitarian Medicine and Disaster Management),已有逾15年的豐富救災經驗,曾參與菲律賓、海地、臺灣、尼泊爾等任務。

他曾在1999年來台協助921震災,當時瑞士救災隊所駐紮帳篷上有一張手繪的紅十字圖案,特別收藏留作紀念,並藉此次會晤致贈於陳部長,象徵我與瑞士的友好情誼。

陳時中也邀請Dr. Hagon參加將於今年6月舉辦的台灣災難國際研討會,與我分享國際緊急醫療援助經驗。

為回饋國際社會,台灣歷年來積極參與國際災難援助,衛福部部設置國家級災難醫療救護隊(National Disaster Medical Assistance Team)也持續提升專業能力,以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緊急醫療隊(WHO EMT)標準,與國際接軌,未來期盼與全球專家有更多交流合作,共同致力於全球醫療援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