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 政院證實獲准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證實此事,他提到,請辭的理由教育部會有新聞稿向外界說明。

據指出,吳茂昆認為,藍營一直攻擊他,給整個執政團隊帶來很大困擾,上任以來沒有把事情做好,令他覺得很抱歉,因此主動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吳茂昆自4月19日上任以來,任期僅41天,是史上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

平面媒體報導,吳茂昆上週五透過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表達辭意;上週六、日當面向賴揆請辭,賴清德慰留不成;28日上班日行政院同意吳茂昆請辭,政次林福來和姚立德依慣例也須跟進請辭。

徐國勇29日受訪時表示,行政院下午不會有記者會,要等到新部長發布時才會正式提出回應,至於暫代的人選,還要等賴揆下午再作決定。至於吳茂昆41天的任期是否太短?徐國勇則說,吳在教育部的新聞稿中都會講清楚。

吳茂昆是超導物理專家,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曾任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與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所長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