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國際產學聯盟集結COMPUTEX 找夥伴前進國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2018年台北電腦展(COMPUTEX 2018)下週開展,科技部31日表示,AI是下一個台灣科技發展的重要機遇,國際產學聯盟(GLORIA, Global Research & Industry Alliance) 將於COMPUTEX中集結15個聯盟,聚焦於「生技醫療&醫材」、「光電&綠能」、「AI & IoT」、「智慧製造與機械」、「金融科技」、「新農業」等六大領域,並透過GLORIA AI創新應用論壇,探討AI在不同領域中的創新應用趨勢,期盼讓台灣走出世界,也讓世界走進台灣。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本次展出以GLORIA為形象打造專館,共同展出各聯盟的先端技術及服務,讓各個聯盟在國際型科技展會COMPUTEX中,找到戰力堅強的盟友,鏈結國際打造台灣產學的創新生態系。

科技部表示,自2017年9月正式推動GLORIA至今,已有74家知名企業加盟,吸引業界初步投入產學合作經費超過2千萬元、協助培育金融科技、生技醫藥、半導體、智慧製造等產業所需等人才1,313位。這次除了將各聯盟最新技術帶到現場展示,也會舉辦17場次的技術發表會,由各大學頂尖技術團隊進行包括醫療、能源、AI、光電、金融科技、銀髮照護、農業、環保等最新技術的發表。

科技部說,AI是下一個台灣科技發展的重要機遇,GLORIA將於世貿三館的InnoVEX Forum中,舉辦GLORIA AI創新應用論壇,由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台北醫學大學、政治大學等五個聯盟,從「AI新創產業的驅動力」、啟用企業AI的五個最佳方案」、「AI的創新應用實踐」、「AI在FinTech的應用」等主題,希望能吸引IT產業、國際買主創投公司、科技新創公司、科技愛好者共同與會,一同探討AI在不同領域中的創新應用趨勢。

科技部認為,將大學的研究與產業合作並鏈結國際趨勢,是GLORIA的重要目標,期盼能透將GLORIA的品牌與服務內容推向國際,讓台灣走出世界,也讓世界走進台灣。